2014-04-09微軟結束XP支援 駭客蠢蠢欲動

張貼日期:2014/4/9 下午 03:14:35

(路透波士頓8日電)微軟公司(Microsoft Corp)今天發布微軟視窗XP與Office2003最後一次的安全更新之際,安全專家警告使用者,如果不放棄這兩種產品,可能很快就會成為網路駭客的主要目標。

安全專家建議消費者與企業,要不就是換掉支援微軟XP的電腦,要不就是在下個月內升級新版軟體,因為5月中旬起,XP就不再能對抗新威脅。

微軟每月第2個星期二會自動發布安全更新,也就是所謂的「補丁星期二」(Patch Tuesday)。這一天他們也會發布正在修補的bug相關技術細節。

下一次補丁星期二是在5月13日。

安全專家說,他們認為,駭客會研究那些數據,利用「逆向工程」研究5月補丁星期二的軟體更新,來找出攻擊視窗XP以及Office2003的電腦。

網路安全公司Qualys Inc.技術長侃德克(Wolfgang Kandek)說:「攻擊者會利用這些當成加速器。這是更容易攻占機器的方法。」中央社(翻譯)